摩城魅影

煮茶赏花 撸猫画画 四季平安 有趣有盼

© 摩城魅影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减脂塑形与营养搭配

写在前面的话:

      昨晚下班带孩子然后跟朋友去酒吧,一晚上没打开lofter,早上4点酒醒了打开吓傻了,虽然中间有一位微博的GN好心怕我被挂让我去掉TAG,我那会子忙着应付第三轮酒就匆匆忙忙删了,心里还挺不情愿的,但是真心没时间细看,好多评论,亚历山大啊。

    到了四点看了几眼,嗯,可能有人反对有人支持啦,所有事都是两面性,有争议性的,如果我不能承受这种非议我就不会写这个文,学这个啦O(∩_∩)O,当然每个人都有一些心里暗面,我有强迫症和中度抑郁,可能没有心理疾病的人不太理解”暗面“和”疾病“的区别,其实就是”自己可以控制“和”自己无法控制“,具象化来说,就是”某人冲动发脾气要杀人“和”某某洗脑无意识杀人“,前者可控,后者不可控。

    所以,有暗面很正常,慢慢随着年龄增长,自我认同加强之后会好起来的,不会那么容易冲动,求同存异,对整个世界怀有一种无为而治的温柔,这其实很好想得通,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百花齐放嘛,否则不成了北朝鲜了?哈哈哈哈。

   但是如果发现自己不可控,间歇性有心里疾病,还是及时疏导和治疗,不要延误病情,要是谁拿这个打趣你,你大可说---神经病也是好当地?你也配?

   那是,真的神经了你的精神会特别好,不怕摊上大事,无政府无底线,一般人正常神经的人真的很难达到神经病人那种境界。

   (好了,不调侃了,我也是神经病啊哈哈哈哈)


关于性暗示和性取向以及性嗜好,那又是一段很长的论述,我还要上班……只能慢慢挤,这两天估计写多了这种不太好,避避风头,今天写个不咸不淡的,估计大家也会有点兴趣。


   1、体重与体脂

    其实我零零碎碎说过几次,体重不能说明你的体型是否完美。有很多体型很完美的男人和女人,体重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轻,他们大多数比同样高度微胖的人还要重。

   这个很好想得通,肌肉密度大于脂肪。

  那么,内脂这个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

  是否有这种情况,你减了很久的肥,就是不见效。

   三个月,只要你坚持,脱胎换骨。

  我老公就是一个例子,他一米八,大学的时候我见到他,120斤,完全就是豆芽菜嘛,抽的瘦高瘦高的,后来去健身房自己练,然而上班之后经常跟朋友胡吃海塞,他的维度变大了,胸也很大,但是肚子和屁股简直是乱发展……

  作为完美强化的我,作为强迫症的我,看不下去了……

我用了三个月让他维度减了10厘米,但是体重没有太大变化,他的脸从国字脸变成了瓜子脸,整个人看上去形状好看很多,很多裤子都大的穿不了,皮带内收4个扣。

   可能有人说,我坚持不了啊,其实大多数人坚持不了不是真的坚持不了,是因为长久没有效果,失望罢了。

  2、内脂与外脂

 我在社区和小区做健身公开课的时候提出这个其实不是很新鲜的概念,但是全场都是懵懂的表情。

   大家都在跃跃欲试,用眼神攻击我---说什么废话啊,赶紧开始啊……

  你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怎么回事,就算今天汗流浃背你也只是减了水份和糖份,体脂一点没烧……

   大部分人都要经历”减了很久,减得超级辛苦,但是没效果“的漫长平台期。

  干什么事都要研究方式,不要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真的很浪费自己的精力,挫败自己的信念。

  久而久之就------我是一个快乐的胖子!

是吗?你很快乐吗?穿L码,一辈子只敢穿黑色系的衣服?自拍都要瘦脸,45度角,看见自己喜欢的男人都不敢搭讪,你自己心里清楚你啥样吧。

  说这些有点伤人吧,嗯,很多人看你在那里自拍的时候,脑子里对话框会更伤人。

   或许你要说,有些人就是天生瘦啊,不用努力啊……

  怎么可能,除非甲亢有问题,人体会吸收食物,你看那些天生瘦的人,不要羡慕,吸收有问题,氧化应激会在25岁开始加剧的时候比你更加容易衰老。

这是后话,不表。

   你或许要说,你也是吸收有问题啊……

  我活了35岁了,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比如强迫症,但是吸收绝对没问题。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蛮励志的,生了三个孩子,其中二胎是双胞胎,个头不小,一个五斤五两,一个五斤六两,而三个孩子我用了四年时间生完,老公直接跪了-----不要再生了,家里住不下……

   作为一个欧米伽,我能让贝塔下跪我也是挺自豪。

  可想而知,对我身体的毁灭性,真的是毁灭性,大家都见过生过孩子走形的女人吧。生三个,而且二胎两个个头那么大,肚子生完之后就是完全耷拉下来,像个放掉气的大气球,很难看,几乎不可逆。

   这点我跟桃子有点像,我们都是双子嘛,完美强化的强迫症,肚子上的刀口还没有长好就开始练习腹肌,这个不要模仿。
  

   所以,我要说的是,你一定可以做到,因为我知道最难会是什么样子,我可以战胜,你也没问题。

   如果你减了很久没有变化,亲爱的,你的内脂可能非常高,内脂就是附着在脏器上的油脂,杀过鸡或者鱼,可以看到腹腔内的油脂,人体也是,一般来说,发胖和减瘦都是在囤积一定时间之后的爆发,就是”忽然间胖了“或者”忽然间瘦了。“

  这种暗藏的囤积时间往往让本来瘦的人放松警惕或者让正在减肥的胖子放弃努力。

  罪魁就是内脂。

 而内脂是最难减的,外脂非常好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内脂不要用郑多燕减,内脂不要用跑步减,内脂不要用各种瑜伽、跳操来减……

很多次我下课之后要跟那些妈妈爸爸兄弟姐妹反复说这些……

我知道减脂很辛苦,我比你们都知道,我真的用蛋白粉灌胃的时候很清楚,我练的人畜不分可以上狗,感觉身体被掏空的时候我很清楚。

  但如果减脂不想下狠心,那就慢慢熬吧,因为你的基础代谢没有提高,上述的运动只是让你“胖的没有那么快”而已。

  可能你用一两年会有效果,但是你会马上进入平台期(没有效果),你会发现你的身体松弛下来,没有肌肉支撑,胶原蛋白流失很快,氧化应激加剧。

   内脂一定要用综合性动作在短时间加速训练,提高燃脂的速度,激活你的身体能量……

  以上,你可能会想,大妈你在说什么啊我不懂。

  其实就是几个动作反复做,在动作标准的前提下,越快越好。

  见过桃子在片场跳跃热身之后伏地挺身吗?典型的热身动作,这个动作做十次可以马上热身,为接下来的训练或者拍戏提供柔韧的安全保证。

   你说你做不了俯卧撑或者仰卧起坐我就不知道怎么说好了。

   做不了慢慢来,慢慢就会做了,身体是很微妙的,他能够适应和记忆,十天你就能做的很好,前提是你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位,做够量。

 3、肌肉与营养

     当你的内脂开始消失,继而影响到外脂,这是一个突飞猛进的过程,应该要经历很艰难的训练3-6个月,具体看你超重的情况。

  这时候会有一个问题。

这也是很多人发现包包拍完队三之后出现的情况。

无论是急速增肌还是急速瘦身,当脂肪或者肌肉因为训练或者营养无法补给而流失,就像撒在豆腐里的沙子,他的流失一定会带走一部分本身储备的营养。

  极端的例子就是前蝙蝠侠扮演者,克里斯蒂安贝尔。他为了拍摄第一部蝙蝠侠,增重到几乎200磅,然而马上接了“机械师”,体重降到100左右,当然,出于职业操守,他真的很拼命,但是他的医生严肃警告他,这样会导致全身脏器衰竭。

   当我们进行减脂的时候,一定不能用节食的方式来辅助减脂。“不吃饭哪有力气减肥”是真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禁忌的食物------甜食,油炸,烧烤,零食(不是说完全不吃,而是不要经常吃)

  说个好笑的事情,这也是很多内脂消耗完之后开始减外脂的小伙伴的通病-----害口。

  跟怀孕了似的,我就是,说来真不好意思,我过去不吃任何零食,不吃甜食,更不吃油炸食品,不是刻意不吃,是我真的不爱吃这些,尤其油炸食品,闻到就跑,我爸一度以为我的肝脏有问题。

   但是减脂之后,每次路过韩国炸鸡或者肯德基这种地方,我就是啊,脸贴在玻璃上印得很平的那种怂样,但是又不敢吃,因为我的大肠里面没有内脂了,一吃就会腹泻……

  我老公在一旁拭泪----唉,简直太可怜了……呜呜呜呜呜

    就是这样,你可能会忽然喜欢吃你平时觉得很腻歪的食物,这就对了,因为身体里没有油脂,他要平衡这种营养储备,所以“叫嚣着叫你去填满他”…………

   你要坚持住啊~~~~

  饥饿感与性饥渴一样难以忍受,但是你真的要在这个上面禁欲才能最终成功。

   简单来说,精益蛋白和蔬菜色拉是必须的。

   如果你是减脂目标,多吃纤维类蔬菜色拉,鸡胸肉,鸡蛋还有蛋白粉是必须的。

   不要问我蛋白粉女人能不能喝,我告诉你,能喝,而且对减脂有帮助。

  如果你是像包包那样短时间增肌之后发现自己开始掉肌肉,除了以上的食物和逐步减轻的无氧训练,你还需要摄入大量的胶原蛋白。

   如果非要引用一个个案,就说包包吧,其他人咱们也不熟,我给他相对应的情况,觉得比较适合的是:(个人意见,现在不写这句都好怕的……)

   上午:胶原蛋白---小麦胚芽油(抗氧化)----钙片-----复合维生素-

   中午:(饭后)抑制剂(这个真的叫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因为包子经常喝酒,而且抑制身体对过多油脂的吸收,保护消化系统)

   下午:(午睡前)  谷胱甘肽(抗辐射,抗过敏)---- 辅酶Q10(保护心肺)---番茄红素(保护生殖系统,尤其前列腺)

   晚上:(饭后)青汁(就是铁人宝宝喝得那玩意儿,排毒通便)-----胶原蛋白----螺旋藻(抗氧化)----蔓越莓补铁剂----葡萄籽提取物(青花素,强力抗氧化)


 4、力量与外型

    肌肉外型很漂亮的人未必力量很大。

   桃子未必力量很大,你们不要逼他,他真的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不是超级士兵……

   所以当很多女孩找我来搬饮水机替换桶我就很想骂人,然后她们摸摸我的肌肉---练得这么好,干点活嘛。

   我擦,我健身又不是为了抡大锤你们怎么回事!?

  而很多力量很好的人,其实是身体协调性更好,能够协调自己的力量最大化发挥,比如攀岩,射箭或者跑酷这种综合性的训练和极限运动对协调性力量的要求更高,桃子应该会被同样体积和重量的此类小伙伴撂倒我是一点不意外。

   所以我也很容易撂倒,但是我的大腿绞杀还是很厉害,然而不要让我去替换水桶,很重耶!(年纪大了,很伤腰哒!)

  

如果有兴趣,最重要是有狠心用3-6个月来彻底减脂的小伙伴,我推荐以下训练方式:

记住

1、忌口,多喝水!不要熬夜,经常起来走路。

2、在动作标准的情况下尽可能加快速度。


动作就是:

1、俯卧撑50个

2、30-45度的仰卧起坐(用手指尖摸膝盖,不要用脖子和肩膀的力量,不要用惯性,有控制地快速震动起伏,每次不要躺倒)50个

3、深蹲100个然后停2秒马上蹲下去静止20秒

4、跳凳子(准备一个座位比你膝盖略高的凳子,在墙上靠稳,然后蹦上去,跳下来)20次

5、深蹲起跳20个。

以上五个动作,循环四组,在40分钟内做完,然后做拉伸。

如果不知道我说了什么,建议搜一个视频,莱美的搏击操,你先开始用这个搏击操强化心肺,一个月,每周练够4次。

   当然我觉得还是没人能坚持我写了这么多我也是闲的……呜呜呜



 



评论(117)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25